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10月8日上海世博会参观者累计突破6000万余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0月8日电(记者许晓青)10月8日上午,上海世博会参观者累计突破6000万人次。当天是上海世博会开园第161天,截至中午11时,当天入园人数已达24万,累计参观者达到6010.10万人次。

    上海世博会自5月1日开园后,运行平稳有序,园区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中外游客参观意愿不断增加。上海世博会开园第36天,参观者累计突破1000万人次。此后,随着暑期到来,参观者数量节节攀升。9月10日,世博会参观者累计突破5000万人次。

    据了解,上海世博会自开幕以来,单日入园人数超过50万人次的参观日已达12天,主要出现在6月、8月和9月。其中6月端午小长假曾出现过连续两天超过50万人次的大客流。9月23日,中秋小长假第二天,创造了迄今为止63.12万人次的单日入园人数最高纪录。“十一”黄金周,7天均为“指定日”,世博园累计接待游客近250万人次。

    上海世博会组织方提醒游客,根据往届世博会的情况和上海旅游市场规律推算,上海世博会最后阶段可能出现大客流。近日上海秋高气爽,天气适宜,建议游客抓紧时机尽早入园参观。

    上海世博会会期半年,将于10月31日闭幕。在世博会历史上,半年会期内参观者累计数量的最高纪录,由1970年的日本大阪世博会保持,约为6400万人次。 

 
 
 相关链接
· “十一”黄金周上海世博会吸引游客近250万人次
· 世博“和谐城市与宜居生活”论坛在浙江杭州开幕
· 世博会"和谐城市与宜居生活"主题论坛在杭州开幕
· 世博局:国庆假期最后两天团队少 非常适宜观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