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省2010年秋冬种进一步提高“科技含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10月8日电(记者杨洪涛)为争取明年夏季粮油有好收成,贵州省今年秋冬种在扩大播种面积的同时,加大资金投入实施粮油高产创建工程,落实关键农业技术,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的“科技含量”。

    记者从贵州省农业委员会了解到,贵州充分发挥气候多样性的优势,扩大种植面积,增加复种指数,今年秋冬种指导计划面积3490万亩,同比增加120万亩。

    在今年秋冬种期间,贵州将投入1840万元实施54个万亩粮油高产示范片,其中小麦10个、油菜25个、马铃薯19个。项目实施过程中,坚持行政包片和专家包点制度,保证各项任务和技术措施落到实处,建设一批高标准、上规模的示范带和示范园区。

    粮油高产创建示范是实现粮食生产和农民增收的一项重要工程,贵州省今年秋收作物高产创建活动成效显著,为减轻干旱影响、稳定粮食生产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外,贵州还加强技术推广力度,重点推广适于贵州省生态条件的农作物高产、优质、高抗品种,促进品种优质高产化、加快品种更新换代;配套推广宽厢宽带、育苗移栽、免耕移栽、种子包衣等增产提质、节本增效技术,加快先进技术普及进度;同时注重提高农民吸纳应用新技术能力,总结推广“农机110”、“科技特派员”等农技服务成功经验,促进先进适用技术向边远贫困山区延伸。 

 
 
 相关链接
· 贵州:出游方式多元化 自驾自助为主流
· 贵州:重点骨干和出口企业建知识产权预警应急机制
· 贵州进一步借助远程方式推动大规模农村教师培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