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南省卫生部门紧急部署特大灾害医疗防疫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10月8日电(记者 夏冠男)海南连日来遭遇49年来最强暴雨袭击,大部分市县受到洪涝灾害,广大群众的健康面临威胁。海南省卫生部门紧急部署特大灾害医疗防疫工作,确保将灾后疫情控制到最低。

    8日7时,海南省卫生厅厅长白志勤带领一支医疗卫生队赶赴受灾严重地区文昌市文城镇,进行医疗救援。

    据了解,海南省各市县卫生局也根据卫生厅要求安排了本市县综合实力较强的医院派出医疗队到乡镇巡回医疗。截至8日12时,该省共派出46支医疗队、300多名医护人员到乡镇巡回免费医疗,共投放各种药物近百万元,进行相关疾病的诊疗、防控和预防工作。

    另据了解,海南省疾控中心10月7日新增组建救灾防疫队4支。目前,中心共有救灾防疫队10支,其中已有6支救灾防疫队赶赴重灾区指导防病工作。

    据海南省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全中心进入紧急状态,实行24小时值班;同时加强疫情监测工作,在日报告的基础上适时启动零报告,对腹泻、发热病人进行报告。

    据悉,海南省疾控中心已将消毒药品和预防用药发放至灾情比较严重的市县,并且派出人员指导受灾地区的消毒、消杀和预防用药工作。另外,已印制完成的宣传画4万张和传单20万张全部下发至各市县。

 
 
 相关链接
· 海南:未来两天仍有降水 四市县或发生地质灾害
· 农业部再部署海南强降雨灾情应对和生产恢复工作
· 海南万宁:为洪水围困群众提供医疗防疫救助
· 海南未来两天仍有降水 四市县可能发生地质灾害
· 中央紧急下拨海南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5000万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