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卫生部:我国逾98%的地市已建立卫生监督机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周婷玉)记者9日从中国卫生监督协会第一届学术年会上获悉,据卫生部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我国347个地市中有342个建立了卫生监督机构,比例达到98.56%。

    此外,全国31个省区市都已建立省级卫生监督执法机构,95%的县建立了卫生监督机构。

    中国卫生监督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同刚指出,随着卫生监督体制改革的深入,促进监督执法重心下移、加强基层卫生监督队伍建设成为卫生监督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但我国卫生监督体制改革与建设中,还存在地区之间、城乡之间发展的不平衡,卫生监督机构人员编制紧张,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等问题,同时基层卫生监督机构缺乏基本建设评估标准,内设科室设置也不规范,影响着基层卫生监督机构的规范化建设。

    为推动基层卫生监督工作的规范化, 中国卫生监督协会于2009年11月至2010年5月开展了“基层卫生监督体系建设现状评估及规范化建设研究”,提出了县、市级卫生监督机构内设机构的设置指南以及县、市级卫生监督机构基本建设评估标准。

    中国卫生监督协会成立于2009年8月。

 
 
 相关链接
· 卫生部门全力做好节假日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 海南省卫生部门紧急部署特大灾害医疗防疫工作
· 卫生部在拉萨召开第五次全国卫生援藏工作座谈会
· 卫生部发布通知进一步加强秋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 卫生部关于开展肿瘤病理远程会诊等工作的通知
· 卫生部将外照射放射性骨损伤诊断推荐为国家标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