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苏省:2010年关停印染企业数量占全国三分之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0月10日电(记者孙彬)记者从江苏省经信委获悉,截至9月底,江苏省列入国家和省级淘汰计划的142家企业的落后产能已全部关停,全面完成2010年度淘汰落后产能任务。其中,关停的印染企业数量占全国关停总量的1/3。

    据了解,今年5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向江苏省下达落后产能淘汰任务。江苏省自我加压,主动提出要求更严、标准更高的淘汰目标,增加了小火电和酒精两个行业,增量安排了8个行业的淘汰计划任务,并于6月下旬正式分解下达至各市县。

    江苏省部分行业承担的目标任务占到全国较大比重,如此次承担淘汰任务的72家印染企业,就占到全国承担淘汰任务的印染企业总数的1/3。江苏省承担淘汰落后产能任务的142家企业中,83家承担国家任务,而这83家企业中,有53家淘汰的生产工艺装备均不属于现行国家相关行业标准界定的落后产能,是企业为了产业调整、升级而主动淘汰或提前淘汰的。

    在淘汰过程中,江苏省加强政策引导,设立专项资金,对承担淘汰落后产能计划并积极完成任务的地方和企业给予专项奖励和补偿,同时支持企业转产、改造重组,妥善安置职工。目前,有114家企业落后产能关键设备已完成拆除,占计划的80%。

 
 
 相关链接
· 江苏:全力做好四季度工作 确保实现全年发展目标
· 江苏“政府采购”搭建平台力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 江苏审计机关今年查出各类违规使用资金67亿多元
· 国庆长假前夕周恩来故乡江苏淮安正式开通机场
· 江苏科技园区成全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强力引擎"
· 我国首家专业交通气象台在江苏省气象局挂牌成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