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电动自行车工作下乡在山东率先启动 农民享补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10日电(记者焦国栋)9日,山东省济南市遥墙镇一农民购置一辆价格2410元的电动自行车,享受到260元财政补贴,这标志着我国家电下乡中的电动自行车下乡工作在山东省率先启动。

    据了解,电动自行车是山东、安徽等10个省(区、市)今年3月份新增的家电下乡品种。按照家电下乡规定,农民凡购买指定品牌电动自行车下乡产品,均可按售价13%比例享受补贴,补贴最高上限为260元。山东省电动自行车下乡补贴资金,从中央财政和省级财政共同负担的家电下乡补贴资金中列支。

    据悉,为保障下乡电动自行车品质安全、可靠,山东省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分别确定了55家下乡电动自行车及21家专用铅酸蓄电池生产企业。中标企业数量位居10个开展电动自行车下乡工作的省(区、市)之首。山东规定,参加招投标的电动自行车企业须在近两年质量抽查中合格且无重大人身伤亡事故。

 
 
 相关链接
· 河北省家电下乡销售额破百亿 有效拉动市场消费
· 安徽启动家电下乡以旧换新“大篷车”巡回宣传活动
· 安徽省家电下乡销售额已破百亿元 居全国第四位
· 图表:前8个月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
· 2010年前8个月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
· 家电下乡增长快 农村电力改造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