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南京妥善处置"10·9"重大交通事故 积极救治伤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0月10日电(记者 蔡玉高、王骏勇)记者从南京市浦口区政府了解到,有关方面正在妥善处置“10·9”重大交通事故,积极救治伤员,目前住院治疗的26名病人情况稳定,其中6名重伤员已有4人转为中度伤情。

    9日上午8时40分许,在宁合高速引导线由西向南京方向454.1公里处,一辆载有辎重近100吨的水泥槽罐车与一辆湖北籍大客车发生相撞。事故最终造成17人死亡,37名驾乘人员不同程度受伤,其中6人重伤。

    事故发生后,江苏省、南京市以及事故发生地浦口区政府立即开展应急救援,积极进行医疗抢救和相关善后处理工作。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调查组10日赶赴南京调查事故原因。

    据了解,本次事故共涉及54人,其中大客车53人(2名司机)、槽罐车司机1人。除当场死亡的17人外,其他37人均及时送往医院接受检查或治疗。浦口区中心医院院长米永刚介绍,截至10日下午15时,浦口医院已收治病人32人,其中住院治疗21人、门诊观察5人,还有6人经检查治疗已离院;另外有5名伤员转入南京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市儿童医院进行治疗。

    记者了解到,为全力救治伤员,浦口区中心医院120多名医护人员投入抢救工作;转入其他两家医院的5名伤员也得到了及时救治。目前,所有病人生命体征稳定,6名重伤员已有4人转为中度伤情。

    来自湖北省襄樊市樊城区的刘冬梅在事故中幸免于难。“事故发生得太突然,当时就感觉车身被一股很大的力量掀翻了,我是从碎了玻璃的车窗中侥幸爬出来的。”头上、脸部缠满了纱布的她告诉记者,她是从汉十高速路口上的大客车,赶去江苏江阴与爱人见面。经医院诊疗,她的伤主要是鼻子上的血管破裂。

    除积极救治伤员外,当地政府还组成重伤组、轻伤组、事故处置组三大类22个工作小组开展善后工作,并抽调了610多名基层和机关干部处置善后事宜,现已接待10批29人死伤者家属。

    10日上午,南京市政府召开全市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紧急会议,决定即日起在全市部署开展交通运输安全大整顿工作,突出重点车辆整治,进一步加大对渣土车、工程车、危化品运输车和客运车辆等重点车辆整治力度,力争形成严管高压态势;从严查处客运车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逆行、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相关链接
· 南京全力救治“10·9”交通事故伤员
· 宁合高速南京段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已造成17人死亡6人重伤
· 宁合高速南京段交通事故已造成17人死亡6人重伤
· 国内首个“保税区域协会”28日在南京正式成立
· 南京规定:"双拆"引发重大安全事故领导一律免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