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人民解放军直升机救援队完成救援任务回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10月12日,在巴基斯坦海德拉巴灾区,巴方一名地勤人员目送中国人民解放军直升机起飞返航。中国人民解放军直升机救援队如期完成救援任务,4架直升机于当地时间12日9时15分从巴基斯坦海德拉巴转场回国。 自9月25日直升机救援队在巴基斯坦海德拉巴灾区执行首次空投任务以来,救援队分别在达杜、久希、法里大巴德、马帝等灾区飞行11批次44架次,运送救援人员272人次,运送救灾物资约60吨。新华社记者 李翔 摄 

    新华社巴基斯坦海德拉巴10月12日电(李翔 梁宏涛)中国人民解放军直升机救援队如期完成救援任务,4架直升机于当地时间12日9时15分从巴基斯坦海德拉巴转场回国。

    救援队总指挥沈正文说,在救援期间,救援队官兵克服天气炎热、任务区航线陌生、临时空投点分布散且障碍物林立、空投条件复杂、后勤补给等困难,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和高超的驾驶技能,如期完成国际人道救援任务,受到巴军方和人民的高度赞扬。

    救援队队长赵斌说,自9月25日直升机救援队在巴基斯坦海德拉巴灾区执行首次空投任务以来,救援队分别在达杜、久希、法里大巴德、马帝等灾区飞行11批次44架次79小时46分,运送救援人员272人次,运送大米、面粉、饮用水、药品等救灾物资约60吨。其间,直升机救援队还为在塞赫万灾区进行医疗救援的解放军医疗队运送近1吨的生活急需品。

    据介绍,除30名队员乘直升机空转回国外,其余人员和部分装备近期将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医疗救援队成员乘坐民航包机一同回国。

 
 
 相关链接
· 第二批中国国际救援队圆满完成赴巴救援任务回国
· 难说再见-中国国际救援队完成赴巴基斯坦救援任务
· 中国国际救援队继续在巴基斯坦灾区展开医疗救助
· 中国国际救援队赴巴援助记录—国旗见证中巴友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