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公务员局:公务员考试将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赵超)记者从国家公务员局获悉,今后公务员考试将形成公务员录用主管部门协调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和联动机制,以进一步加强公务员录用考试安全。

    在公务员考试过程中,公务员录用主管部门将积极配合纪检监察、公安、保密等部门加强对录用考试的监管,重点监督检查录用考试工作管理制度是否健全,保密措施是否完善,制度落实是否到位,安全责任是否明确,查处在公务员录用考试工作中失密泄密和其他违纪违法行为。公务员录用主管部门要完善内部监督管理机制,加大对招录机关的指导和监督,建立录用考试工作信息渠道;完善巡视、面试旁听等制度,主动接受媒体、公众、考生等社会监督。

    在多部门联动机制下,公务员考试过程中,教育部门应提供考试场所及相关考试资源,并按照有关规定管理监考人员;公安部门要做好维护考场和考点周边秩序工作,开展网络监控,打击各种危害考试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并协助查验考生身份;无线电管理部门要做好考试期间考场周边无线电信号的监测,配合教育、公安部门共同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的行为;卫生部门要做好考试期间传染病防控和患病考生医疗救治工作。

 
 
 相关链接
· 公务员局:坚决杜绝考试作弊人员混入公务员队伍
· 国家公务员局负责人谈2011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
·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有三个特点 15日开始报名
· 国家公务员局:希望媒体客观报道公务员录用考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