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援建汶川地震灾区完成 什邡群众欢送援建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四川什邡10月12日电(记者 杨迪 萧永航)随着北京援建汶川地震极重灾区四川什邡的162个项目全部竣工,北京援建队伍回家的日子也到了。12日,什邡为最后一批400多名北京援建者举行了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上,四川德阳、什邡市党委、政府向北京市委、政府赠送了一尊三星堆铜人像的复制品。铜人像是德阳著名的三星堆遗址的出土文物,象征了北京、什邡两地因灾后重建结下的深厚友谊。随后,少先队员们依次为援建工作者代表戴上感恩的花环,并送上他们的祝福。

    而在会场外,万余名什邡群众早已在此等候,他们手举鲜花和自制的问候标语,排成长两三公里的长队。当援建工作者走出来时,群众挥动着鲜花和标语,大声向援建工作者表达感谢。一些群众还将援建者团团围住,不断地把手中的水果、花生、纪念品,塞到他们的怀里,依依不舍的离别之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

    “英雄的首都人,一路平安!”这是前来给援建者送行的陈大姐手中的标语。“当我们在这里受苦受难的时候,北京的援建者来给我们做了好事,我们要感恩,来送送他们。”陈大姐说。

    北京对口支援什邡地震灾区前线分指挥部指挥刘永富在上车时,眼中已经噙着泪水。“两年来什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看到什邡人民高兴的笑脸,我心里非常踏实。”刘永富说,700多个日日夜夜难以忘怀。

    据了解,经过两年的对口援建,北京市累计投入援建资金70亿元,援建项目包括民生、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新农村建设等四大类,在智力支持、产业发展、精神家园建设、援建项目运行维护、长效合作机制等方面有专项投入。

 
 
 相关链接
· 北京援建项目整体移交什邡 对口援建工作圆满完成
· 北京援建什邡项目整体移交两市签署长效合作协议
· 北京援建什邡项目经受住洪水考验创造零损失奇迹
· 北京援建使四川什邡市提速10年完成城市建设目标
· 北京市对口援建什邡最后一批的23个项目正式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