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水库蓄水过170米 海事部门全力保障航运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0月14日电(记者 张桂林)随着三峡水库坝前水位突破170米,三峡库区船舶航行不安全因素增多,为此,重庆海事部门出动26个巡航救助执法大队,200多名执法人员密切关注航道、水位动态,加强现场巡航检查,全力保障库区通航安全。

    据重庆海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9月10日开始蓄水以来,三峡坝前水位已上升了近10米,航标位置在不断调整,一些浅滩、碍航礁石逐渐被水淹没,桥梁等跨河建筑物净空高度减小,库区消落带经水浸泡可能诱发滑坡、崩岸地质灾害等,严重威胁船舶航行、作业安全。为确保蓄水期间辖区通航安全,重庆海事部门每天通过VTS、GPS、手机短信、海事信息网及水上交通安全广播电台向船舶通报水位、气象、航道信息,提醒过往船舶做好安全预案;通过错时执法、夜间巡查、跟船检查等方式,严防客渡船、短途客船夜间违规航行,严厉打击非法“五小”船舶载客,督促船舶严格遵守三峡库区船舶定线规定。

    此外,海事部门还加强了对库区沿岸地质灾害的信息收集,及时了解各滑坡体变化情况。加强对奉节长江大桥、云阳长江大桥、万州长江公路大桥及万州铁路大桥等桥区水域的重点监控,以防止超高、超宽船舶违章过桥引发事故。重庆海事局还安排60艘海巡船24小时应急待命,并在主要港口确定了大型应急救助船舶,确保发生水上险情能及时救助。

 
 
 相关链接
· 三峡水库蓄水水位突破170米 开始“5米倒计时”
· 重庆启动立法工作确保三峡水库消落区生态安全
· 三峡水库水位涨至165米 进入“十米冲刺”阶段
· 长江上游洪峰进入三峡水库 汉江洪水超警戒水位
· 长江防总:长江干流水势平稳 三峡水库小幅回涨
· 长江防总下令减少下泄流量 三峡水库水位已回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