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德两国教育科研界等研讨加强职业教育交流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岛10月14日电(记者徐冰、张旭东)2010中德职业教育交流大会14日在青岛开幕,来自中德两国教育界、科研界和企业界的近300名代表为加强两国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献策。

    据介绍,这次交流大会以“扩大交流、拓展合作、促进发展”为主题,中德两国与会代表将就中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产业结构调整对职业教育的影响和德国“双元制”职业培训制度等做主题报告,并就职业教育评价体系构建和主动适应行业企业与经济发展、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和专业及课程设置与创新等四个专题进行分会场讨论。

    开幕式上宣读了由中国教育部和德国职业教育联盟签署的《中德职业教育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利用各自优质教育资源,通过遴选推荐合作项目与项目成果转化等手段,促进中德职业教育有关机构开展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完善两国职业教育体系,使职业教育在未来能够更好地满足经济和社会发展对其提出的高要求。

    据了解,中德职业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已有30多年历史,此次中德职业教育交流大会已是第五次举办。大会为双方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为两国职业教育合作提供了很好的空间,对于改革和发展本国的职业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0年7月,中德两国政府签署了《中德全面推进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公报》,把“深化职业教育合作”作为两国合作的重要项目之一,我国刚刚出台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也明确提出了“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要求。

    2010中德职业教育交流大会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和德国职业教育联盟共同主办,会议持续至15日。

 
 
 相关链接
· 中德总理会晤并发表联合新闻公报
· 中德总理举行会晤并发表联合新闻公报
· 中德总理举行会晤并发表联合新闻公报
· 中德可再生交通能源合作指导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
· 温家宝和德国总理与中德企业家座谈
· 温家宝和默克尔17日在西安与中德企业家进行座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