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华社行情系统监测:近期全国大白菜价格微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 王晓玲)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10月15日,蔬菜、禽蛋、牛羊肉价格略有波动;猪肉、食用油价格微涨;水产品、水果价格以降为主;成品粮、奶类价格基本稳定。

    叶类菜价格以降为主,其他品种蔬菜价格基本稳定。监测的6种叶类菜中,油菜、菠菜、生菜、圆白菜、芹菜价格分别下降2.4%、1.9%、1.4%、0.8%、0.4%,只有大白菜价格持平;豇豆、西红柿价格分别上涨1.5%、0.7%,黄瓜、生姜价格分别下降0.9%、0.1%,四季豆、茄子、菜椒、白萝卜、土豆、洋葱、尖椒、胡萝卜、苦瓜、大葱、大蒜价格均持平。

    近日不少媒体报道韩国泡菜危机导致国内部分地区大白菜价格涨幅较大。根据我们监测的数据,近期东北个别地市大白菜价格出现小幅上涨,但整体来看,8月底以来大白菜全国均价持续下降,截至10月15日累计降幅为10.9%。预计随着10月下旬各地秋白菜集中上市,近期大白菜价格不会出现大幅上涨。

 
 
 相关链接
· 10日大白菜价格涨幅较大 其余蔬菜价格微幅变动
· 新华社价格监测系统显示:大白菜价格下降明显
· 价格系统监测显示3月来京津两地大白菜价格翻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