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农业部:全国已播冬小麦1.89亿亩 完成计划55.1%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 董峻)据农业部最新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已播冬小麦1.89亿亩,完成计划的55.1%。

    据各地反映,今年国家再次大幅度提高小麦最低收购价,稳定农民收入预期,加上小麦市场价格较好,极大地调动了农民种麦的积极性。

    农业部已下发了《2010/2011年度小麦油菜秋冬种技术方案》,并先后派出7个工作组,分赴14个小麦和油菜主产区督导政策落实,推进秋冬种工作顺利开展。

    各地及早部署“三秋”工作,切实搞好秋冬种农资供应和技术培训。河北、河南、安徽等省分别派出工作组或小麦生产专家指导组分赴主产区,指导各地科学制定麦播技术意见,开展技术宣传培训,督促麦播工作顺利开展,促进各地适时种足种好小麦。

    各级农业部门充分发挥农机作用,在适时收获已成熟秋收作物的同时,抓紧腾茬整地,及早抢墒播种,加快播种进度,迅速掀起麦播高潮,加上近期土壤墒情较好,对秋冬种播种较为有利,冬小麦播种克服秋收延迟、秋冬种播期推迟的不利因素,进度快于去年同期。

 
 
 相关链接
· 农业部:全国冬小麦播种过半进度加快质量提高
· 农业部:截至22日17时全国共收获冬小麦3.02亿亩
· 农业部:截至21日17时全国共收获冬小麦2.89亿亩
· 农业部:截至20日17时全国共收获冬小麦2.77亿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