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徽:承接产业转移国家级示范区江北集中区开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10月16日电(记者 汤阳)位于巢湖市和县沈巷镇的安徽省江北产业集中区16日正式开工建设。这是自今年1月12日,国务院批准实施《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以来,安徽省为促进产业集聚、壮大优势产业所做出的又一重大举措。

    据介绍,安徽省江北产业集中区地处皖东,属于南京、合肥一小时经济圈和上海、杭州三小时都市圈范围内,是安徽省东向发展、承接产业转移的桥头堡。全区规划面积220平方公里,区内人口12.5万人。16日当天动工的江北产业集中区起步区,位于集中区最南端沈巷镇,面积为20平方公里。

    为了将江北产业集中区打造成为“新兴城市和现代产业密集区”,该区将重点承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高新技术、现代服务等朝阳产业,着力建设承接产业的集中地、科学发展的示范区、皖江区域的增长极、宜业宜居的新城市。

    据了解,自从今年6月,安徽省江北产业集中区挂牌成立以来,集中区管理部门一方面充分挖掘自身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等硬件资源;另一方面从提高服务质量入手,谋划高效便捷的软环境。

    通过将“并联工作法”贯彻到基本服务当中,江北产业集中区实现了各项报批事宜的同步推进,把原本需要1年完成的一个项目,缩短到了4个月时间。优良的软硬件环境,赢得了投资者的关注。在9月一个月的时间内,江北产业集中区就签署了4个合作项目,总投资近70亿元。

 
 
 相关链接
· 发展改革委就中西部承接产业转移的指导意见答问
· 王三运强调加快推进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
· 安徽:能源扩容加快承接产业转移
· 安徽推进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自主创新
· 国务院关于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指导意见|解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