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南提出2020年全省粮食产能力争达到650亿公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10月16日电(记者李钧德)农业大省河南近日出台《河南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规划的实施意见》。根据该意见,到2020年,河南省将在保护全省1.03亿亩基本农田的基础上,粮食生产能力达到650亿公斤。

    河南省是我国第一产粮大省,粮食总产已连续十年居全国第一。为了进一步提高该省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2009年,国家发改委批复《河南省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规划》。河南省这次出台的《意见》明确了规划的总体目标:到2020年,在保护全省1.03亿亩基本农田的基础上,粮食生产核心区粮食生产用地稳定在7500万亩,使全省粮食生产的支撑条件明显改善,抗御自然灾害能力进一步增强,粮食生产能力达到650亿公斤,成为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稳定增长的核心区、体制机制创新的试验区、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示范区。

    《意见》要求,在建设粮食生产核心区过程中,河南省不仅要稳定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更大贡献,而且要以粮为基、统筹“三农”、推动全局,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探索出一条工业化、城镇化与粮食安全双赢的全新发展道路。

    《意见》还对全省建设粮食生产核心区的各项目标进行了细化。对将采取的具体措施及实施的配套工程等按部门分工进行了任务分解。同时,为了确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河南省还建立了目标责任制,把各项工程建设任务和时限要求细化分解到各有关部门、各省辖市和县(市、区)政府。

 
 
 相关链接
· 河南召开创先争优暨“五型”创评活动交流座谈会
· 河南:扩大动物及其产品出口 促进现代畜牧业发展
· 《河南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规划的实施意见》出台
· 河南:秋收接近尾声 粮食总产连续第5年超千亿斤
· 河南出台"关于支持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 河南要求迅速遏制秸秆焚烧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