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交会加大知识产权保护 交易团代表齐签承诺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0月18日电(记者 吴涛 王攀)为加大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商务部近日在正在举行的第108届广交会上召开了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宣传会。参会的各交易团代表17日签订了知识产权保护承诺书。

    “经过十几年的探索和创新,广交会已经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和体系,广交会展会知识产权保护的模式和经验值得大力推广。”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说。

    广交会副主任王润生表示,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自1992年第71届开始,至今已走过19个年头。在此过程中,广交会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不断加大,保护制度不断完善。

    王润生说,1999年第85届开始,广交会正式设立投诉接待站。2000年第88届开始,广交会开始邀请广东省、广州市的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单位驻会执法。2002年第91届广交会制定了《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投诉及处理办法实施细则》。2007年11月,广交会被广东省认定为一个省级会展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单位。2009年5月,广交会被国家版权局认定为全国展会版权保护示范基地。

    崇泉说,保护知识产权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保障,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加强展会知识产权保护,既有利于保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鼓励创新,也有利于维护会展秩序,促进交易,推动国际经贸合作的健康发展。参会的各交易团代表签订了知识产权保护承诺书。

 
 
 相关链接
· 商务部在广交会期间举行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宣传会
· 广交会第三期开幕 世博召开对出口产生积极影响
· 陈德铭22—23日在广东调研内贸工作并考察广交会
· 第107届广交会二期开幕 火山灰影响部分客商到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