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石化上市10年累计向国家上缴税费7400多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安蓓、胡俊超)18日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市10周年纪念日。上市10年来,中国石化累计向国家上缴税费7400多亿元,向社会捐赠超过22亿元,向广大投资者累计分红1040亿元。

    中国石化于2000年10月18日在香港、纽约、伦敦三地上市。随后,又于2001年8月8日在上海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在境内外四地上市的大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

    上市10年,中国石化累计向国家上缴税费达7402.45亿元,生产成品油8.27亿吨,生产乙烯4530万吨,经销成品油达9.59亿吨,有力支撑了中国经济快速健康地发展。

    10年中,以中国石化为核心资产的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在《财富》500强排名从2000年第58位攀升至2010年第7位,在中国和亚洲企业中排名第一,是国内最大的成品油和石化产品供应商、第二大油气生产商,世界第二大炼油公司、第四大乙烯生产商,加油站总数位居世界第二。

    10年中,中国石化累计向社会捐赠超过22亿元。公司持续赞助“健康快车光明行”活动,累计捐赠8350万元,已免费治疗边远贫困地区15013名白内障患者;持续资助“春蕾计划”,已使近9万人次的失、辍学女童重返校园;积极参与扶贫援藏计划,先后向贫困地区及西藏地区投入超过13亿元。

 
 
 相关链接
· 中国石化山东液化天然气项目10日正式开工建设
· 中国石化天津原油商业储备基地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 中国石化确立管理制度标准化和信息化工作目标
· 中国石化广州石化塑料产品批量出口海外市场
· 中国石化宣布:镇海炼化百万吨乙烯工程胜利建成
· 中国石化东北油气分公司多举措保障天然气供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