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东盟自贸区推动中国东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10月19日电(记者 周丹丹 吴小康)经过十年的共同努力,中国和东盟国家于今年1月1日建成了惠及19亿人口的中国—东盟自贸区。10月18日至11月8日在南宁举办的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成就展上,展出了自由贸易区启动以来,中国和东盟双方合作不断加深的成果,显示了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合作走向了纵深。

    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设推动中国与东盟合作向广度和深度发展。截至2010年6月底,双方累计相互投资总额约694亿美元,其中东盟对华投资累计约598亿美元,中国对东盟非金融类投资累计约96亿美元。

    中国与东盟合作已经由最初的单一货物贸易形式扩展到农业、信息通讯、人力资源开发、相互投资、湄公河开发、交通、能源、文化、旅游、公共卫生、环保等十一大重点领域。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副局长贾国勇说,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后,为双方企业和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印度尼西亚的与会代表说,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成就展集中展示了自贸区建设的成果,反映中国与东盟的互利共赢,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共建自贸区的决心。

 
 
 相关链接
· 中国-东盟经贸部长会议积极评价中国-东盟自贸区
· 侨办副主任出席中国-东盟自贸区广西新商机推介会
· 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庆祝仪式暨自贸区论坛开幕
· 江苏企业对中国—东盟自贸区启动充满信心和期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