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南启动南水北调渠首及沿线土地整治重大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10月20日电(记者王云河)河南省南水北调渠首及沿线土地整治重大项目19日在河南省新乡市启动。该项目估算总投资52.09亿元,项目完成后将新增耕地21万亩。

    据了解,这是河南省迄今为止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投资最多的一项土地整治项目。按照国家粮食战略工程规划,到2020年,全国要净增粮食1000亿斤。按照河南省政府2008年组织编制的《国家粮食战略工程河南核心区建设规划》,到2020年,确保净增粮食生产能力300亿斤。为确保这一粮食生产目标的实现,河南省提出设立“河南省南水北调渠首及沿线土地整治重大项目”,通过土地整治,增地增产。该项目估算总投资52.09亿元,计划建设工期为5年。

    项目区共分为两个片区,其中一个片区位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渠首南阳市,涉及南阳市的淅川县和邓州市;另一片区位于新乡市,涉及原阳县、延津县和封丘县。总建设规模348万亩,预计可新增耕地21万亩,每年新增粮食生产能力10亿斤,全部可以作为商品粮调出。 

 
 
 相关链接
· 南水北调办召开会议传达贯彻李克强重要讲话精神
· 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累计下达投资999.7亿元
· 南水北调工程全面推进 部分完建工程效益初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