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内蒙古牲畜存栏量连续6年稳定在1亿头只以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10月21日电(记者 张丽娜)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获得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内蒙古牧业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截至目前牲畜存栏1.08亿头只,已连续6年保持牲畜存栏量在1亿头只以上。

    内蒙古畜产品价格一直处于平稳增长态势。9月份全区牛肉、羊肉、牛奶平均价格分别为每公斤30.7元、32.33元、2.82元,同比分别上涨4.6%、15.4%和19%。在羊绒收储政策和经济复苏的直接影响下,羊绒销售价格大幅上涨。据部分羊绒主产区的牧民反映,今年各地羊绒市场不仅客商多,销售渠道畅通,且收购价格上涨很明显,从去年每公斤100至160元上涨到220至320元,平均涨幅70%左右。

    与此同时,奶牛养殖业快速发展,规模化养殖进一步提高。奶牛存栏100头以上规模养殖场为1362个,同比增加514个。全区100头以上标准化养殖小区奶牛存栏比重为15.5%,同比提高了7.7个百分点。

    据内蒙古农牧业厅有关负责人分析,在全区农牧业生产总体平稳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困难,突出的表现是畜禽规模化养殖比重仍然比较低,分散的饲养难以与市场形成有效对接。

 
 
 相关链接
· 广西构建"四带四区"格局打造水产畜牧3000亿产业
· 北京市动物卫生与畜牧管理三大体系建设工作启动
· 全国畜牧总站举办奶牛全混合日粮配制技术培训班
· 辽宁省畜牧兽医局:高温多雨须严防动物疫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