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水库蓄水缓慢推进 预计26日可达到175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10月21日电(记者 刘紫凌、冯国栋)21日上午10时,三峡水库水位达到174.25米,距175米最终水位不足1米。在18日水位突破174米后,为谨慎起见,三峡蓄水放慢脚步,加强对各方面情况的监测检查。据三峡集团公司介绍,按目前的进度,预计26日可达到175米最终蓄水位。

    18日22时三峡水库水位达到174米后,按长江防总的调度安排,三峡工程将出库流量调高到1万立方米/秒以上,略微小于长江上游来水流量,水位涨速明显放缓。至20日22时,水位升至174.22米,两天时间仅上涨约0.2米,日均涨幅为0.1米左右,远低于此前0.6米的最高日均涨幅。

    记者从长江防总了解到,未来几天,三峡水库日均出库流量将适当降低,水位增速会有所提升。目前长江防总正就下一步出库流量的具体调整把握,与三峡集团公司进行会商,从目前情况看应该可以按预期时间达到175米目标水位。

    针对三峡水库目前的高水位,航运、海事、环保、国土等部门加强了对库区各方面情况的检查监管力度。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进一步优化了三峡船闸的调度安排,加强了对三峡水域航运的安全监管;海事部门加强了对客渡船、旅游船、危险品船等船舶的检查监督,严禁蓄水期间库区客渡船、短途客船夜间航行,严禁水面以上高度超出17米的船舶在库区通行;环保部门加强了对水库水质的监测,加大船舶和人力投入进行漂浮物清理;国土部门加强了对库区两岸地质情况的监测,强化预警机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相关链接
· 三峡蓄水向"最后1米"冲刺 长江海事保障通航安全
· 水位逼近174米 三峡放慢蓄水步伐加强监测排查
· 三峡蓄水突破历史最高水位记录 已涨至172.85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