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北江中上游河段发现铊超标 污染企业已停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0月22日电(记者 王攀)广东省北江中上游河段日前发现铊超标。目前,污染源已被切断,北江沿线可能受影响的水厂已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饮用水供应安全。

    记者22日从广东省环保厅得知,该厅18日下午接获相关报告,随后开展应急监测、排查污染源、专家会商等一系列应急处理工作。现已查明,此次北江铊超标是由于中金岭南下属韶关冶炼厂排污所致。环保部门已依据《水污染防治法》,责令该厂停止含铊废水排放。广东省政府已依法责令该厂立即停止生产。

    按照广东省政府的要求,韶关冶炼厂已于21日实施全面停产。韶关冶炼厂早在2005年12月31日曾因相关工作人员违反操作规程,致使废水含镉排放超标,而被全面停产,整顿至2006年2月21日才恢复生产。

    此次铊超标污染的范围是北江上游,会对下游清远、广州地区的生态环境及居民用水产生较大影响。据广东省环保厅的检测,目前北江干线全线水质基本稳定,沿线政府和有关部门正采取相应措施以确保供水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