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公务员考试:基层和一线职位的报考率较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赵超)15日开始的2011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工作,已进入到第8天。记者从国家公务员局了解到,根据报名情况统计,目前报考情况不很均衡,不少基层和一线职位报考比例较低。

    据了解,201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中,中央机关拿出了部分专门计划,定向考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四个项目的人员。目前,一些定向岗位还无人报考。

    从前7天看的报名情况统计来看,西部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中,通过审核人数与计划录取人数之比集中在2:1至4:1之间,这与一些热门职位上千人比一人的状况形成鲜明对比。在服务基层项目定向招录职位中,文化部办公厅一个职位的通过审核人数与计划录取人数之比达到342:1,公安部、农业部、卫生部等一些中央机关的定向职位却还没有一人通过审核。

    为此,国家公务员局希望广大考生认真阅读招考简章,结合职位需求和自身条件,合理选择报考职位。

    据了解,考试报名将于24日24时结束。之前,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可于10月28日8时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

 
 
 相关链接
· 辽宁省2010年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已可查询
· 图表: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工作15日开始
· 国家公务员考试15日8时起正式开始网上报名工作
· 国家公务员考试对基层工作经历要求增加新规定
·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放宽高学历考生年龄限制
· 外交部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有关说明及注意事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