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秦兵马俑考古项目获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班牙奥维耶多10月22日电(记者刘晓燕冯俊伟)2010年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颁奖典礼22日晚在西班牙北部的历史文化名城奥维耶多隆重举行,中国西安秦兵马俑考古项目荣获社会科学奖。

    当地时间晚6时30分,在有着百年历史的坎波阿莫尔剧场内,西班牙王储、阿斯图里亚斯王子费利佩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他在致辞中说,中国考古学家的工作堪称极致,他们的科研成果令人敬佩,他们向世人展示了2000多年前中国珍贵的历史和文化,这对人类文明也是一个重要贡献。

    除中国考古项目获社会科学奖外,在今年世界杯足球赛上捧得大力神杯的西班牙国家足球队赢得了体育奖;黎巴嫩作家阿明·马卢夫赢得了此次的文学奖;科学和技术研究奖则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心理学教授戴维·尤利乌斯、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心理学教授琳达·沃特金斯和以色列耶路撒冷大学医药学教授巴鲁赫·明克共同分享;美国雕塑家理查德·塞拉摘得了艺术奖;传媒及人文奖由法国的社会学家阿兰·图雷纳和英国的齐格蒙特·鲍曼共享;国际合作奖则归属联合国移植学会和西班牙国家移植组织;西班牙从事慈善活动的名为“手拉手”的非政府组织获和谐奖。

    西班牙的索菲娅王后和莱蒂西娅王妃及西班牙政要、驻西班牙外交使节等近1500名嘉宾出席了颁奖仪式。中国驻西班牙大使朱邦造参加了当天活动。

    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于1980年设立,在欧洲和美洲具有较高知名度。该奖每年颁发一次,共设立8个奖项,用于表彰在科技、文化、社会和人文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团体或机构。单项奖金为5万欧元,奖品包括奖章、证书和一尊由西班牙已故绘画大师米罗设计的象征科学、艺术和宇宙的雕像奖杯。

 
 
 相关链接
· 文物局公布首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和立项名单
· 南水北调淹没区考古发现全岗聚落大型遗址
· 安阳曹操高陵当选2009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 陕西省两考古项目入选0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