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鲇鱼”带来持续强降雨 闽南局部面临灾害威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10月23日电(记者 涂洪长)记者从福建省防汛办获悉,第13号台风“鲇鱼”登陆福建漳浦之后,给闽南局部带来持续强降雨和次生灾害威胁。

    第13号台风登陆后,移动速度缓慢,携带的降雨云团滞留在福建漳浦、云霄、龙海、同安、南安一带。从22日8时到23日17时30分,云霄降雨量已达332毫米,漳浦达到243毫米,南安达到208毫米,面临着灾害的威胁。

    福建省气象台与中央气象台会商认为,台风还将在这一带滞留,还将继续带来强降雨,雨量持续集中,极易引发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引发水库溢洪出险。

    为此,福建省防指23日17时30分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漳州、厦门、泉州三市立即采取措施,加强对乡村点对点预警预报、调度指挥,加强对水库堤坝巡查,特别是23日晚坚决果断地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切不可大意,不留死角,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相关链接
· 台风“鲇鱼”登陆福建漳浦 广东解除风暴潮警报
· 海洋预报台:"鲇鱼"登陆后相关海域仍有恶劣海况
· "鲇鱼"登陆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