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调度流域水资源应对北江中上游河段铊污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0月23日电(记者王攀)记者23日从广东省有关部门获悉,广东北江中上游河段出现铊超标后,沿线政府和有关部门已密集开展水质监测,科学调度流域水资源,优化水厂水质净化工艺。目前,北江流域水质稳定,沿线群众饮用水安全。

    据广东省政府有关方面介绍,污染工厂所在地的韶关市供水没有受到铊超标的影响。通过飞来峡水利枢纽工程实施水质水量联合控制和西江水的有效补充,广州市、佛山市取水于北江三角洲的水厂水源水质达标,供水正常。

    据介绍,清远市取水于北江的个别水厂水源水质铊虽略有超标,但经组织专家科学研究,采取净水工艺强化处理措施,出水水质符合安全饮用要求。我国著名水污染防治专家、清华大学教授张晓健经实地调查分析后认为,北江流域铊超标造成的影响已得到有效控制,沿线群众饮用水安全是没有问题的。

    近日,由于韶关冶炼厂排污导致北江中上游河段铊超标。环保部门发现后,已依据《水污染防治法》,责令该厂停止含铊废水排放。广东省政府已依法责令该厂停止生产。事件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的处置原则和要求,确保了处置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

    据介绍,目前,沿线政府和有关部门正加紧推进处置的后续工作,切实保障北江流域供水安全和水环境安全。  

 
 
 相关链接
· 广东北江中上游河段发现铊超标 污染企业已停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