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部分因台风受困大陆赴台旅游人员脱困后平安返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刘宝森)因遭遇台风“鲇鱼”袭击被困台湾的部分北京和山东游客顺利返乡。

    22日,因台风“鲇鱼”袭击,被困台湾苏花公路的北京游客中首批24人抵达首都国际机场。这24名游客的平均年龄超过60岁,是神舟国旅的一个纯老年人自组团。被困事件中,24位老人同在一辆车上,一起度过了被困的10多个小时。23日,神州国旅的另一批被困北京游客也抵达首都国际机场。至此,该旅社所有被困的北京游客均已平安抵京。

    24日,13名山东游客和1名随团导游在有关旅行社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顺利返回家乡。

    这14名旅行团人员23日晚乘坐山航SC4078次航班,20时左右从台北桃园机场起飞,于22时40分安全到达烟台机场。24日,随团导游王广娟送9名潍坊游客返乡,另外4名游客被组团社送回青岛。据王广娟介绍,这个团的组团社是山东嘉华国旅青岛分公司,共有13名游客加1名随团导游,被困台湾苏花公路后,在当地救援直升机的帮助下,于22日17时40分全部脱困。

    这个旅行团10月15日由青岛直飞台湾,进行8天环岛游,原定于10月22日从台北返回青岛。10月21日团队按原定计划由花莲返回台北途中遭遇到台风“鲇鱼”恶劣天气,由于花莲至台北的苏花公路发生塌陷,致使道路中断。当时,山东团停在苏花公路114公里处的一个停车场,停车位置比较安全,客人情绪稳定,水和食物随后得到供给。22日晚当地直升机把游客送至安全地点,地接社马上安排了下榻酒店,并提供了舒适的食宿条件。

    游客被困情况发生后,山东省高度重视,山东省旅游局第一时间联系到组团社,协调组团社立即成立了专案小组,安排专人彻夜值班,与前方领队和台湾地接社时刻保持联系,随时准备提供援助。

    另据悉,24日当天,还将有云南和武汉两个曾被困台湾的旅游团返回大陆。 

14名大陆游客暂留台湾受困区 另19人仍失去联系

    新华社宜兰10月22日电(记者任沁沁 张勇)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主任范贵山22日晚间告诉新华社记者,受困于苏花公路113公里到115公里处的12团共274名大陆游客,目前仅剩14名暂留在受困区,其余已全数脱困。此外仍有19名来自珠海的游客尚未取得联系。

    范贵山说,因考虑夜晚直升机飞行不安全而留在受困区的14名大陆游客,目前饮水、粮食充足,还有台湾方面的人员陪同,预计23日白天会有直升机前往救援。

    他同时表示,目前最担心的是尚未取得联系的19名大陆珠海游客,“目前搜寻还在进行,我们也一直和有关部门保持联系。距离事发已经有30多个小时了,我们真心希望能有奇迹发生”。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失去联系的大陆旅游团成员家属将陆续抵达台湾
· 截至23日在台湾东部失踪的20名大陆游客仍无踪迹
· 图表:因暴雨在台湾被困大陆游客最新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