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港未来五年将投入一千多亿用于港口功能提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10月28日电(记者 周润健)未来5年,天津港将投入一千多亿元用于港口功能提升。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汝民在27日召开的中共天津市委九届八次全体会议期间介绍说,今年前9个月,天津港集装箱吞吐量完成738万标准箱,同比增长5.3%;集装箱航线开发取得诸多进展,共新开发航线24条,其中远洋航线8条;货物吞吐量突破3亿吨。

    “截至目前,整个‘十一五’期间天津港已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17亿吨,是‘十五’期间的2倍。”他同时透露说,为了进一步加快天津港的建设和发展,未来5年,天津港将投入一千多个亿用于港口功能提升,包括增加货物吞吐量、提高港口等级、拓深港口主航道等。

    同时,天津港还将实现三个“转变”,一是调整货类结构,提高集装箱的比例;二是充分发挥油轮母港功能;三是发挥腹地18个无水港的辐射作用,发展临港产业,把这些无水港变成其所在区域的物流枢纽和营销中心。

    根据天津市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十二五”期间,天津将大力推进海港建设,提升港口航道等级,完善集疏运体系,加快南港港区开发,推动东疆保税港区进行建立自由贸易区的改革探索,拓展内陆无水港,发展大陆桥运输,把天津港建设成为面向东北亚、辐射中西亚的国际集装箱枢纽港和我国北方最大的散货主干港。

 
 
 相关链接
· 天津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通过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 天津港1至9月货物吞吐量突破3亿吨
· 北方第一大港天津港的货物吞吐量突破3亿吨大关
· 天津港今年吞吐量突破3亿吨 外贸航线扩展到澳洲
· 天津港使用吹填土改良绿化技术变盐碱地为绿洲
· 西北四省区与天津港签订检验检疫直通放行备忘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