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水库水位冲顶后缓落 各方面监测显示正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10月28日电(记者刘紫凌、冯国栋)记者从三峡集团公司的水情情况了解到,三峡工程26日蓄水至175米后,至28日已回落0.2米,到174.8米左右。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库岸滑坡、水质、机组运行等方面情况均正常稳定。

    26日至28日,长江上游来水流量保持在1.2万立方米/秒,较蓄水至175米前变化不大。26日水位升至175米后,三峡水库增大了出库流量,由原先的约1.1万立方米/秒调整至1.4万立方米/秒左右,27日出库流量又调回至1.1万立方米/秒左右。因此,水库水位有小幅回落。至28日14时,水位继续降至174.8米,两天下降20厘米。

    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曹广晶说,三峡工程高水位将维持约两个月,此后逐渐消落,到明年汛前退回至145米防洪限制水位,为汛期拦洪做准备。

    三峡集团提供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各方面运行正常。三峡库区坡岸2400余处涉水滑坡体稳定,未收到新的险情报告。长江上游水质稳定,干流主要断面为Ⅱ-Ⅲ类水质,支流水质以Ⅲ-Ⅳ类为主。三峡电站机组运行稳定,厂房及各坝段渗漏与排水情况正常。高水位下大坝、厂房、茅坪溪防护坝等建筑物工作性态正常。 

 
 
 相关链接
· 三峡库区引资1235亿元 对口支援工作力度不减
· 曹广晶:今后三峡工程蓄水的时间还要提前
· 一度停工的三峡升船机施工进展顺利质量优良
· 三峡成功蓄水至175米 库区将可通行万吨级船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