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市地铁建设采用新技术 工程工期将减少40%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李志勇)北京地铁14号线15标段正式开工,在国内首创将“大盾构”施工法使用于城市轨道建设中,工程工期将减少40%。

    记者从施工方,北京市政路桥控股市政集团了解到,与之前北京地铁建设中使用的盾构机相比,“大盾构”机直径达到了10米,在挖掘长度和深度上比以前的盾构机都有很大的提升。可以大大减少地铁建设前期的拆迁量和施工占地面积,而工期也将大大减少。

    北京市政路桥控股市政集团四处负责人介绍,以前“大盾构”机都用于公路隧道建设,运用到城市轨道建设在国内还是第一次。城市地下轨道挖掘面临着地质条件复杂、地下管线繁多等问题,使用“大盾构”一直存在技术上的瓶颈,施工单位经过大量的工作,突破了多项技术瓶颈,最终使“大盾构”使用在城市轨道建设中。以前一些必须要通过人工挖掘的部分现在可以由“大盾构”机完成,大大提高了地铁建设的安全性。

    北京轨道建设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大盾构”施工存在占地少、工期短、安全性高等特点,在北京以后的地铁建设中将推广这种新技术的应用。

    据介绍,北京地铁14号线全长超过45公里,是从北京西南部到东北部的一条轨道干线,计划于2014年年底通车运营。

 
 
 相关链接
· 首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贸易成交签约隆重举行
· 周生贤在北京会见加拿大环境部部长普伦蒂斯
· 北京调整10个远郊区县廉租住房家庭收入准入标准
· 北京亦庄: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端产业园区
· 北京:2010年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同比增长15.2%
· 李克强29日在北京会见欧洲议会人民党党团代表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