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世博期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4% 创历史新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1月1日电(记者 陆文军)2010年上海世博会召开以来,上海环保部门全力以赴,尤其是联合江苏、浙江启动了长三角环境区域联防的新机制,为世博创造了蓝天白云的良好空气环境。据统计,世博会开幕以来上海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8.4%,为历年最高。

    据环境监测数据统计,今年以来,上海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了96.4%,特别是世博会开幕以来,优良率达到98.4%,为历年最高;空气中的二氧化硫、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氮等污染物浓度是历年同期最低的。

    尤其是环境区域联防在世博空气保障中起到了关键效果。2008年12月,苏、浙、沪三地环保部门在苏州签署《长三角环境保护工作合作协议》,启动了区域联防工作。

    为了保障世博会空气质量,三省市又实施“世博会长三角区域空气质量保障联防联控措施”,制定了大气污染联合防治工作方案,创建了上海、南京、杭州等9城市区域空气质量联合预报机制,实行长三角重点城市日报数据动态发布和城市48小时趋势预报,开展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和灰霾联合监测,基本实现了区域空气质量监测数据的共享;重点对世博园区300公里半径范围内污染企业实施全面综合整治,确保了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转、大气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发挥了区域联动效应,全面提升了区域空气质量。

 
 
 相关链接
· 2010上海世博会的3D立体电影拍摄完成
· 外交部长杨洁篪接受《人民日报》专访谈世博外交
· 世博气象服务完成联欢晚会在世界气象馆内举行
· 交通运输部致电慰问服务上海世博安保的干部职工
· 世博会参观者累计达7308.44万人次
· 世博会高峰论坛发布《上海宣言》和《青年倡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