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启动“儿童蜜儿餐”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赵超)2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世界儿童基金会、如新集团共同在北京启动了“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项目,生活在贫困家庭的残疾儿童将从中受益。

    据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介绍,被称为“蜜儿餐”的儿童餐含有人体所需的22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为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充足营养,明显改善儿童的身体素质,从而给贫困地区残疾儿童带来发展的希望,帮助他们迎接美好的未来。

    据了解,未来十年内,“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项目将在全国范围内提供价值3亿元的儿童餐4500万份,首批将在天津、河北、内蒙古、陕西、黑龙江等5个省区市启动。

    “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发起的“集善工程”的一个项目。“集善工程”主要任务包括举办募捐活动,为残疾人事业筹集资金;接受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捐赠的财产;管理和使用残疾人福利基金,在国家政策法律许可的范围内进行基金保值增值;开展和资助有利于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生活、社会保障、社会服务和残疾预防等社会公益项目和活动等。

 
 
 相关链接
· 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今年将用1.9亿元资助公益项目
· 残疾人基金会助听行动让2400名聋儿走出无声世界
· 残疾人福利基金会25年募集40亿元支持残疾人事业
· 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6日成立 刘敬民出席活动
· 中国残疾人基金会公示抗震救灾捐赠款物使用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