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启动第二次引滦入津调水 预计12月中旬结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11月3日电(记者 孙洪磊)记者3日从天津市水务局了解到,天津市日前启动了今年第二次引滦入津调水,此次引滦调水计划总量为2.5亿立方米,整个调水过程预计12月中旬结束,为天津市今年冬季用水储备水源。

    1983年建成的引滦入津工程输水线路全长234公里,建成至今已累计向天津市安全供水199.4亿立方米,成为保障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的“生命线”。

    据天津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此次引滦调水顺利实施,目前,引滦沿线千余名水务职工正昼夜坚守在234公里的输水沿线。水政、公安、工程管理三部门还实行了联合执法,加强对引滦输水沿线工程的巡视和保护。

    记者了解到,截至11月3日,引滦入津水质经监测化验符合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Ⅲ类”标准。

 
 
 相关链接
· 天津实施2009年度第二次引滦入津调水
· 天津出台措施应对引滦入津工程上游水污染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