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通过竣工验收交付使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11月4日电(记者孙洪磊)记者4日从天津港了解到,天津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经过两年多试运行,日前通过竣工验收正式交付使用。该码头的建成,可有效缓解天津港原油码头吞吐能力不足的矛盾,并进一步完善环渤海地区港口大型原油码头布局。

    原油码头位于天津港南疆港区东端北侧,前沿水域设计底标高负22.5米,可满足30万吨级油轮乘潮进港,同时兼顾10万吨级油轮停靠,设计年通过能力2000万吨。

    天津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是由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13.79亿元建设的,由双方共同出资组建的合资企业——天津港实华码头有限公司经营。

    记者了解到,该码头于2006年8月开工建设,2008年8月完工并投入试运行。截至目前,已接卸油轮133艘次,累计完成吞吐量1800多万吨。

    据天津港有关负责人介绍,30万吨级原油码头是天津港进一步提升港口等级的标志性工程,也是天津市百万吨大乙烯项目的主要配套工程。该码头适应了我国港口停靠原油船舶大型化的趋势,可有效缓解天津港原油码头吞吐能力不足的矛盾,并增加港口大宗液体散货吞吐量的需要,进一步降低天津港腹地原油运输成本,完善环渤海地区港口大型原油码头布局。  

 
 
 相关链接
· 天津港开通一条西非新航线 进一步优化航线布局
· 天津港未来五年将投入一千多亿用于港口功能提升
· 天津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通过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 北方第一大港天津港的货物吞吐量突破3亿吨大关
· 天津港今年吞吐量突破3亿吨 外贸航线扩展到澳洲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