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一台湾渔船在台湾海峡遇险 69名渔民已全部获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钱春弦)在海峡两岸人员的大力搜救之下,在台湾海峡遇险的一艘台湾渔船上的69名渔民,已于6日凌晨3时45分全部获救。

    记者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获悉,5日23时30分,台湾宜兰渔船“新春满11”在台湾海峡澎湖列岛和厦门之间的海域沉没,船上有大陆渔民66人,台湾渔民3人。

    6日零时49分,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接中华搜救协会通报。接报后,交通运输部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全力组织救助。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出交通运输部所属专业救助船赶赴现场搜救;交通部所属专业救助飞机做备航准备;向农业部通报情况,请其协调渔政船和渔船参与搜救;此外,通知福建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提醒过往船舶注意搜寻沉船和落水人员。

    经两岸搜救部门全力救助,遇险渔民被中华搜救协会协调派出的“海巡 6007”船救起。

    据悉,“新春满11”本航次是从澎湖马公港运送大陆渔工返回福建崇武。

 
 
 相关链接
· 王岐山会见台湾工业总会访问团
· 王岐山在中南海会见台湾工业总会大陆经贸访问团
· 台湾为苏花公路塌方事故罹难者举行公祭
· 王毅在钓鱼台会见台湾工业总会大陆经贸访问团
· 受益两岸直航开通 台湾三大港口旅客人数剧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