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中罗"友谊行动-2010"陆军山地部队联合训练在昆明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11月5日,中罗双方参训分队列队参加开训仪式。11月5日至1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和罗马尼亚军队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代号“友谊行动-2010”陆军山地部队联合训练。有关负责人称,这次联合训练的规模为中罗两军各一个排,训练内容主要是山地步兵战术与技能。联训旨在加深中罗两军相互了解和互信,深化两军务实交流与合作,提高两国山地部队遂行联合行动的能力。联训不针对第三方。中罗两国陆军部队曾于2009年9月在罗马尼亚举行首次山地部队联合训练。“友谊行动—2010”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次与来自欧洲的武装力量在本土进行的联合训练,也是2010年解放军与外军进行的第5次联合训练或演习。新华社发(邓忠开 摄)

 
 
 相关链接
· 蓝色突击—2010中泰海军陆战队联合训练拉开帷幕
· “友谊—2010”中巴反恐联合训练9日圆满结束
· 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加强联合训练提升护航能力
· 中国和罗马尼亚两军第一次联合训练在罗圆满结束
· 中蒙“维和使命—2009”维和联合训练圆满结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