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欧业界签署合作协议探索旅游"可持续发展"模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金小茜)随着我国旅游经济快速发展,欧洲已成为我国游客重要的旅游目的地,而欧洲也越来越重视中国客源市场。为推动在建立可持续旅游发展模式方面的交流与合作,6日,中国旅游研究院与欧洲可持续发展与优势旅游区域联盟(NECSTouR)在京签署《共同探索建立可持续和优势旅游发展模式的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实现欧盟和中国在旅游目的地确定的优势和可持续发展目标,国际范围内包括欧盟、世界旅游组织等在内的国际组织的旅游动态,欧盟和中国有关地区和商业机构已开展的富有成效的实践经验等方面的信息共享;将推动适用于可持续旅游的科研活动和项目开发。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目前欧洲已成为我国游客非常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但中欧旅游业界的交流与合作还远远不够。要促进人与人之间更加自由地交往,除了政府间的努力、旅游机构的相互合作,学术界和非政府组织应发挥更大的作用,要进一步扩大旅游企业和民间组织的交往与互动。可持续发展是我国旅游业在今后一个时期的战略目标,加强国际合作有助于这一目标的实现。

    NECSTouR主席克里斯汀娜·斯嘉丽提认为,旅游业在注重提升竞争力的同时,必须是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欧盟与中国彼此分享经验十分必要。

    欧盟委员会负责工业事务的副主席安东尼奥·塔亚尼出席签约仪式。

    欧盟委员会2006年3月发布文件强调要联合欧盟利益相关者共同推动可持续旅游的发展,并支持欧盟主要旅游区域形成一个推动可持续旅游发展的平台。在此背景下,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法国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省联合建立欧洲可持续发展与优势旅游区域联盟(NECSTouR)。

 
 
 相关链接
· 国家旅游局提醒游客关注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影响
· 泰国南部遭受强降雨袭击 外交部发紧急旅游提示
· 外交部:请拟赴泰国南部旅游的游客关注当地天气
· 海南加强旅游价格政府指导管理
· 最高人民法院新规:游客可主张霸王条款无效
· 最高法院出台司法解释统一旅游纠纷案件裁判尺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