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开幕 聚焦“智慧产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1月6日电(记者孙彬)以“创新设计、成就未来”为主题的中国(无锡)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暨中国国际专利博览会11月6日在无锡开幕,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中国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设计机构、世界500强及相关创意企业踊跃参展。

    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江苏省政府主办,无锡市政府承办的本届博览会围绕新能源汽车、IT产品、智能家电、物联网等领域的低碳高新技术,进行最新产品、最新概念设计及最新解决方案的发布及展示。同时将组织“2010创新盛典评选”“2010中国工业设计趋势探索论坛”“全国高校创新创意设计实践活动”等主题活动。

    百余所高校参加的全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意设计实践活动成为大会的亮点之一。这是面向在校大学生(包括留学生)的一项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展示自主创新能力的竞赛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全国大学生创意设计主题竞赛、原创动漫、创意发明设计、机器人创新设计(含虚拟机器人)、创业创意计划设计、科技发明创新作品展评、教育创新与实践主题论坛等内容,受到广泛关注。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将推动中国工业设计产业快速发展,加快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秀设计产品,切实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促进创新型经济发展,越来越受到世界著名机构和企业的青睐。

    工业设计是现代制造业与创新创意高度集成的“智慧产业”,是产业升级转型的重要推动力。近年来,无锡建成了全国第一家国家级工业设计园,培养了一大批工业设计专业人才,建设了一批创新创意载体,培育了一批优势企业,在建设创新型领军城市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链接
· 第六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开幕
· 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举行
·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科技合作项目获近60亿元投资
· 第二届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