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专访扎尔达里:巴基斯坦希望与中国加强经济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专访:巴基斯坦希望与中国加强经济合作
— —访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新华社伊斯兰堡11月10日电(记者田宝剑 晏忠华 张琪)即将启程前往中国参加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10日表示,巴中两国之间的友谊久经考验,巴基斯坦感谢中国在其遭遇洪灾时的及时帮助,欢迎中国企业前来投资,帮助该国发展工业和基础设施。

    扎尔达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巴中两国有着传统友谊。早在佐·阿·布托时期,巴现执政党人民党就与中国关系密切,两国高层交往频繁。中国对巴基斯坦一直非常友好,非常关心,两国长期以来互相理解。他说,今年夏天,中国协助救援被洪水围困的巴基斯坦百姓,帮助巴基斯坦度过了艰难时刻。

    扎尔达里说,中国一直集中精力发展本国经济,同时,积极帮助周边邻国,并向非洲国家提供经济援助。扎尔达里认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取得巨大成就,是地区经济发展的引擎。

    扎尔达里表示,希望中国企业支持巴方的建设项目,帮助改善该国投资环境。“我希望中国公司把巴基斯坦当做投资目的地,帮助我们发展工业。”

    扎尔达里让助手拉开一张亚洲地图。他说,“多年来我一直期待有一天能够从陆路去中国,但这个梦想至今还没有实现”,中巴如果能通过顺畅的公路和铁路连接在一起,中国将拥有一个新的市场。由于年久失修,加上自然灾害频发,目前连接中巴的喀喇昆仑公路有些路段已不能通车,中国公司现正对其实施改扩建工程。

    自2008年担任总统以来,扎尔达里已经5次访问中国,“每次去中国就像回家一样”。他的女儿还打算到中国学习一年汉语。扎尔达里表示,巴中两国之间的友谊将世代相传,“我访问中国的目的就是继续推动巴中友好关系,并把这种友谊传递到下一代。” 

 
 
 相关链接
· 中国代表团在巴基斯坦实地考察灾后重建工作
· 中国代表团在巴基斯坦考察灾后重建工作
· 外交部: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地区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 中国红十字会再次向巴基斯坦提供200万元捐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