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和罗马尼亚签署2010年至2011年教育合作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1月11日电 中国和罗马尼亚11日在布加勒斯特签署2010年至2011年教育合作协议。中国驻罗大使刘增文和罗马尼亚教育、研究和青年部国务秘书安德烈·基拉伊分别在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中罗两国教育部将鼓励两国高等院校建立直接联系,交换学术出版物,交流教学和科研工作经验,共同举办研讨会和研究活动,进行项目合作以及建立孔子学院。同时,双方还将互换代表团进行考察访问,互派教师和留学进修生。

    中罗两国教育部是根据1994年两国政府在布加勒斯特签署的文化、教育、科学和体育合作协定达成了上述协议。

    基拉伊当天在签署协议后说,教育领域的合作是罗中两国全面合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罗方对两国近年来的合作表示满意,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扩大双方在这一领域的合作范围。刘增文表示,希望两国在合作中积极拓展新领域、寻找新机遇,为今后签署新的合作协议增加新的内容。

    近年来,中罗两国教育合作进展顺利,两国教育部门积极交往,先后于2007年和2009年在锡比乌和克卢日-纳波卡两地成立的两所孔子学院更是为双方的文化交流提供了坚实的平台。目前,罗马尼亚多所大学开设了汉语专业,学习汉语的人数不断增加,取得汉语水平考试等级证书不仅是当地许多青年学生的努力方向,不少公务员和中小学教师今年也纷纷加入了报考行列。 

 
 
 相关链接
· 梁光烈与到访的罗马尼亚国防部长奥普雷亚会谈
· 中国-罗马尼亚科技合作委员会第四十届例会举行
· 外专局副局长陆明率团访问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
· 世博会迎来罗马尼亚国家馆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