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载有中国船员的货船已确认在冲绳以南海域沉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日本冲绳县石垣市11月12日电(记者 刘华)日本海上保安厅人士12日对新华社记者证实,10日于冲绳以南海域失踪的载有25名中国船员的货船已确认沉没。目前除3名船员获救、2名确认遇难外,仍有20名船员下落不明。

    海上保安厅第十一管区官员米盛说,根据获救船员描述以及海上保安厅在货船失踪海域发现的货船遗留物判断,10日于冲绳县西表岛以南约340公里海域失踪的1.7万吨巴拿马籍货船已经沉没。海上保安厅第十一管区12日出动1架飞机和1艘巡视船在事发海域继续展开搜索,并已扩大搜索范围。此外,日本海上自卫队和航空自卫队也已出动飞机参与搜寻。

    截至目前,海上保安厅已找到3名生还船员和2名遇难船员遗体。3名生还船员已于11日晚被送至石垣岛上的两家医院接受治疗,其中1名伤势较重的船员经抢救后已脱离生命危险。

南京远洋货轮冲绳海域失踪 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新华社南京11月12日电(记者邓华宁)记者12日从连云港港获悉,南京远洋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大型货船“南远钻石号”在从印度尼西亚港口出发驶向连云港途中,9日晚在冲绳南部海域失踪。船上共有25名船员,其中江苏籍20人。目前,已发现3名生还者和两名遇难者,抢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据南京远洋运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出事的“Nasco Diamond”号是该公司的一艘大型货船,中文名称是“南远钻石号”。11月4日,该船装载5.7万吨镍矿石,从印度尼西亚港口出发,驶往连云港,原计划11月12日20时抵达。

    据悉,“南远钻石号”船长于9日4时左右发现船身左倾4-5度,当日12时该船长即下令将左舷舱燃油抽至右舷舱,希望能保持平衡及稳度。18时15分船体因受侧浪连续拍打,船身右倾已达20度,由于角度太大,大量海水翻越舷边渐渐灌进货轮,船长遂于19时许宣布弃船,在发出遇险信号后,大约半小时后船便沉入海中。

    据连云港港相关人士介绍,“南远钻石号”出事地点为冲绳南部海域(鹅銮鼻附近海域),就在10月27日,一艘4万吨级货轮曾在该海域失事。

    南京远洋运输公司相关人士称,11月9日晚,公司总部多次呼叫该船无应答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向北京的国家海上搜救中心及日本、中国台湾、菲律宾的海上搜救中心发出求救信号,目前有多支救援队正在事发海域搜索幸存者。

    据了解,南京远洋运输公司现有船舶23艘、总运力达50多万载重吨。去年11月6日,“南远钻石号”在浙江舟山顺利完成交接,下水投入运营。它总长189.99米,宽32.26米,高18米,注册地为巴拿马,是目前南京远洋船队规模中船龄最新、载重吨最大的船舶。

 
 
 相关链接
· 日方发现冲绳以南海域失踪货船上5名中国船员下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