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重庆切实保障农民工子女受教育的权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11月11日,重庆渝北第二实验中学初一(14)班的学生在课堂上。学校从今年开始招收农民工子女后,采取随机混合编班等措施,让农民工子女从环境和心理上自然融入城区学生当中。为保障农民工子女受教育的权利,切实推进教育公平,今年重庆主城九区及北部新区168所接收进城农民工子女入学的指定学校,接收了进城农民工子女10.6万人。截至今年,重庆接收进城农民工子女就学的公办学校达到640所,较去年新增17所,部分区县还实现了免试划片就近入学。目前,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接收进城农民工子女26.4万人,占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总数的8.2%。新华社发(阮藐藐摄)

     11月11日,重庆渝北第二实验中学的新生在开展主题班会。学校从今年开始招收农民工子女后,采取随机混合编班等措施,让农民工子女从环境和心理上自然融入城区学生当中。新华社发(阮藐藐摄)

 
 
 相关链接
· 重庆举行高楼防火演练
· 重庆人性执法确保高速公路雾季天气安全畅通
· 重庆绿化长江将造林380万亩 三峡库区实现全覆盖
· 重庆将按上限重罚10种施工扬尘行为
· 重庆成立服务外包发展中心 鼓励企业抱团接大单
· 重庆强化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加大基本农田保护力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