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驻日领事官员慰问在冲绳以南沉船上获救中国船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日本冲绳县石垣市11月12日电(记者刘华)中国驻日本领事官员12日到达冲绳县石垣岛,慰问近日在冲绳以南海域沉没货船上的获救中国船员,并安排处理获救船员医疗、归国事务及现场善后事宜。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官员当天看望了正在石垣岛上的医院接受治疗的3位获救中国船员。记者在现场看到,2位伤势相对较轻的船员情绪已恢复平静,行动较为自如。他们向领事官员说明了货船遇险情况。另一名船员尚在卧床休息,但已无生命危险。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首席领事郭宝忠表示,在接到货船遇险消息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驻福冈总领事馆高度重视,一直与日方有关方面密切联系,就搜救等工作进行协调处理。中方此前还向日方提出,希望加大搜索力度,扩大搜索范围。

    郭宝忠说,今后几天,在获救船员身体情况允许的前提下,尽快安排他们回国与家人团聚。中方领事官员还将按照有关方面的指示和要求,全力做好搜救和处理善后事宜。

    10日,一艘载有25名中国船员的巴拿马籍货船在日本冲绳县西表岛以南约340公里海域失踪。日本海上保安厅迄今已找到3名生还船员和2名遇难船员遗体,但仍有20名中国船员下落不明。日本海上保安厅目前仍在货船失踪海域继续进行搜寻。

 
 
 相关链接
· 载有中国船员的货船已确认在冲绳以南海域沉没
· 日方发现冲绳以南海域失踪货船5名中国船员下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