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亚奥理事会总干事:独一无二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1月13日电(记者 黄杰)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12晚在珠江的海心沙岛上成功举行。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1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非常好,不逊于北京奥运会。

    “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是独一无二的。不管你是在现场看的,还是在电视前面收看了转播,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会认为这个开幕式是精彩无比、美轮美奂的。”穆萨拉姆说,“我可以肯定地说,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是亚运会历史上最好的开幕式。”

    “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式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都是十分精彩的,它们都运用了各种高科技手段,包括当时最先进的信息技术,同时还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当时我们每一个人都很担心,担心这会给广州亚运会带了压力。但最终事实证明,我们的所有担心都是多余的。整个开幕式都棒极了!”

    穆萨拉姆表示,对于开幕式的所有环节他都很喜欢,但最喜欢的还是“白云之帆”。他说:“所有的演员们像鸟儿一样在空中飞来飞去,用他们的‘翅膀’在飞翔、着陆。这不仅仅是一个节目,这已经是一种艺术。这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意。”

    穆萨拉姆认为,广州亚运会的顺利召开,需要感谢亚组委、广州市民和全广东省支持亚运的人们,正是他们的努力,使得亚运会进行得十分顺利。同时,穆萨拉姆做出承诺,亚运会一定会给广州带来巨变,让广州市民受益。

    “1986年的首尔亚运会,让这座城市一跃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城市之一。而多哈在亚运会前后,则完全像是两个城市,卡塔尔人民也从中学到了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经验。”穆萨拉姆说,“亚运会总能给东道主带来巨大的变化。可能广州市民现在还无法感觉到,但我们到一年之后再看,会发现广州会成为全亚洲甚至全世界人民的旅游目的地。来着全亚洲的媒体和运动员们回到自己的家乡,将会讲述关于广州的美好回忆。而这,会让更多游客到广州来。”

    “我1996年第一次来广州。和现在相比,广州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基础设施得到了改善,道路建设更加完善,城市的整体面貌得到了提升。而等到亚运会结束之后,体育设施是无法带走了,这些都将加速广州的发展。”

 
 
 相关链接
· 亚运会开幕式气象服务成功 郑国光慰问一线团队
·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亚运会开幕式“绝对精彩”
· 从北京到广州:亚运会开幕式辉煌再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