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宜万铁路完成首次热滑试验 为11月开通奠定基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11月14日电(记者 刘紫凌、冯国栋)14日,宜万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成功受电并顺利完成首次热滑试验。试验列车取电通畅,接触网电源稳定可靠,这为下一步的系统联调联试和11月底开通奠定了基础。

    据中铁电气化局宜万铁路项目部介绍,“热滑试验”就是在接触网全线送电开通的情况下,由专用试验车对接触网现状进行检测,查找质量隐患,以确保电气化铁路投入使用后的安全运行。宜万线上的列车动力全部来源于接触网输送的2.75万伏高压电,由电力机车受电弓平滑摩擦铁路轨道上方架设的接触网导线来获取。

    未来几天内,宜万铁路还将进行数次热滑试验,对车辆、信号、通信、电气化等各专业进行系统联调联试,最终实现按设计时速开通运行。

    宜万铁路对形成沪汉蓉快速客运通道、完善路网布局、提高川渝地区东出外运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湖北宜昌到恩施州利川凉雾的288公里是国家规划的沪汉蓉铁路大通道组成部分,设计时速是160公里,计划开行动车组,兼顾货运;凉雾至重庆万州的89公里属支线铁路,设计为单线,时速为120公里。铁路运行客车后,乘火车从宜昌到恩施只需1个半小时。通过连接在建的汉宜城际铁路、渝利铁路,武汉列车5小时内可抵达重庆市区。川渝鄂地区出行至武汉、南京、上海的时间将缩短到5至9小时。 

 
 
 相关链接
· 宜万铁路全线试车
· 宜万铁路完成首次全线冷滑试验 11月底全线通车
· 铁路史上施工难度最大的宜万铁路10月试行动车组
· 宜万铁路工程全线铺轨贯通 预计年内可实现通车
· 宜万铁路建设过程中成功破解众多世界级施工难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