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刘云山:做好思想文化工作 深化城乡精神文明创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刘云山在广东调研时强调  
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深化城乡精神文明创建  
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有力保证

    新华社广州11月1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近日在广东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思想舆论支持和强大精神动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刘云山先后在广州、佛山、江门、中山考察了一些社区、企业、农村和宣传文化单位,同基层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交流。他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紧密结合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结合干部群众思想实际,把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要以“回顾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为主题,运用媒体解读、理论阐释、网上访谈、面对面宣讲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形势政策教育活动。通过卓有成效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理解全会基本精神,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主线,准确把握今后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大举措,更加主动自觉地为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云山指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特别是“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持续开展,对提升广东城乡文明水平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必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和人民群众的新要求,以更高标准不断加以深化。要着眼促进又好又快发展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形成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要结合改善民生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切实解决同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突出问题,优化城乡生产生活环境,完善社会志愿服务,更好地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通过建立长效机制深化精神文明创建,进一步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有利于两个文明建设协调推进的政策导向,不断增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活力和生命力。

 
 
 相关链接
· 第五届鲁迅文学奖颁奖 李长春刘云山致信祝贺
· 刘云山强调:为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营造良好氛围
· 刘云山:服务人民 推动中国杂技事业走向新辉煌
· 刘云山27日会见阿尔巴尼亚广电总局局长一行
· 刘云山:把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 刘云山在万象出席中老两党理论研讨会开幕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