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鄱阳湖沿湖候鸟和湿地保护工作实施“一票否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11月16日电(记者李美娟)16日,江西鄱阳湖沿湖12个县(区)和鄱阳湖自然保护区共同签订《鄱阳湖越冬候鸟和湿地联合保护公约》,承诺不破坏湿地环境,不毒杀、网捕、轰赶候鸟,县乡领导带头不食用候鸟,不用候鸟作为走亲访友的礼物等。

    《公约》要求,鄱阳湖沿湖县(区)和鄱阳湖自然保护区将对下属沿湖乡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划定候鸟与湿地保护责任区域,层层签订责任状,建立候鸟和湿地保护的长效机制,并把候鸟和湿地保护工作作为重要指标列入年度考核范围,实行“一票否决”。

    同时,各签约方将联合开展湿地和候鸟的监测调查工作,摸清家底,为保护提供科学依据;同时加强信息沟通,及时对外发布辖区内候鸟越冬分布信息。

 
 
 相关链接
· 江西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坚持绿色招商走低碳发展路
· 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史上第二次科考活动
· 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公布实施方案 加快建设步伐
· 江西省采取措施全力推进鄱阳湖地区生态工程建设
· 测绘局与江西签订协议推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
· 吴新雄: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为龙头科学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