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省启动居委会换届选举 首次尝试直选模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11月16日电(记者 齐健)贵州省1500余个居委会的换届选举工作16日拉开帷幕。经过候选人发表竞职演说、现场投票、开箱唱票,首批由居民直选产生的5个居委会在贵阳市小河区诞生。

    贵州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处副处长古丽亚介绍,为确保第八届村居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民政厅和各地、州、市共培训各级民政干部12000余人次,落实选举经费3200多万元,并通过拟定选举方案、指导意见等倡导推广“海选”、“直选”模式。

    “选居民群众自己的代言人”。当日,在黔江社区选举现场的LED大屏幕上,这一口号与正式候选人的基本情况滚动播放。有的社区还印发了“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或在购物袋上印制宣传标语。

    目前,贵州省委组织部、省纪委已牵头展开选举的督查指导工作,全省各地村居换届选举将分阶段进行,计划在明年3月31日前全部完成。

 
 
 相关链接
· 广西与贵州签署加强跨省流域污染防治合作协议
· 杜青林在贵州调研强调提高民族地区群众生活水平
· 贵州构建"一环十射"快速铁路网络 贵阳将成枢纽
· 马建堂在贵州走访普查对象家庭看望一线普查人员
· 贵州将加大对民生建设投入 全力弥补"民生短腿"
· 贵州:实用型人才紧缺 服务业需求迎来“旺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