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预计五年后我国煤炭消费总量将达到38亿吨左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 朱立毅)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17日说,“十二五”期间,煤炭工业将面临着总量增长的机遇,预计到2015年,全国煤炭消费总量将达到38亿吨左右。

    王显政当天在2010年煤炭企业家高层论坛暨行业表彰大会上说,综合判断国际国内形势,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和国际化深入发展,市场需求潜力巨大。

    他说,初步预测,到2015年,全国煤炭消费总量将达到38亿吨左右,较2009年净增8亿吨左右。我国煤炭资源总量约为5万亿吨,其中已探明资源储量占一次能源资源总量的94%左右,这决定了煤炭作为我国主体能源的地位很难改变。

    据有关机构预测,到2015年,全国能源消费总量将达到41亿吨左右标准煤,煤炭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的64%左右。王显政表示,在今后较长时期内,虽然煤炭在一次能源结构中的比重下降、增幅回落,但总量还将保持增长态势。

 
 
 相关链接
· 河北省铁路港口力保煤炭运输满足冬季用煤需求
· 全国煤炭工作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十二五煤炭工作
· 国家能源局:我国将加快推进煤炭企业兼并重组
· 河南要求不折不扣完成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各项任务
· 河南省新发现煤炭资源160亿吨 铝土矿储量亦喜人
· 深部煤炭开采与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论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